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至少有两名袭击者参与了澳驻印尼使馆爆炸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23:41 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9月11日电 印度尼西亚及澳大利亚警方的最新调查显示,至少有两名自杀式爆炸袭击者参与了制造澳驻印尼使馆的爆炸行动。此外,另有一批恐怖分子可能正等待实施第二次袭击。

  专程赶赴印尼的澳大利亚联邦警察专员基尔蒂11日说,调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但初步调查显示,恐怖分子对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发动自杀式袭击时至少使用了两名自杀式爆炸
袭击者,他们在一辆安装有爆炸物的汽车内引爆了炸弹。他说:“有迹象显示,装有炸弹的车上至少坐了两个人,或许还有第三个人。”

  印尼警方11日加强了对雅加达爆炸事件幕后策划者的搜捕行动。警方10日公布了爆炸发生前监视器拍下的现场照片。照片显示,肇事车辆是一辆白色的递送卡车。基尔蒂10日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说,澳情报部门一直对可能发生的袭击保持高度警惕。有情报显示,第二批恐怖分子正活跃在雅加达一带,并可能酝酿新的行动。

  印尼《罗盘报》网络版报道说,警方正逐渐把爆炸案的怀疑对象集中到马来西亚炸弹专家阿扎哈里和一个名叫努尔丁·托普的身上。阿扎哈里是“伊斯兰团”的一名成员。

  当地时间9月9日上午10点28分,位于雅加达市中心的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门前发生恐怖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1人死亡,186人受伤。(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