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朝鲜称六方会谈必须与韩国铀分离实验问题相挂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20:3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 朝鲜外务省表示,由于韩国违反《核不扩散条约(NPT)》的约定进行铀及钚的提炼实验,这将使得朝鲜不得不将六方会谈与韩国的“核试验”问题相挂钩,朝鲜还将密切关注国际原子能机构(IAEA)下一步的调查结果。

  据韩国媒体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在被问及有关“韩国2000年进行‘提炼铀试验’和1982年进行‘核燃料性质分析试验’”问题上朝鲜的立场时回答称:“(韩国的)这些活
动很明显带有军事性质,很有可能是在美国的操纵下进行的,因此朝鲜将不得不把这次事件与即将举行的六方会谈联系起来”。

  朝鲜还主张:“美国对其同盟国扩散核技术、展开核研发及拥有核武器采取默认的态度,仅仅是因为我们(朝鲜)与美国在主体思想与制度方面存在差异,美国对朝鲜不惜捏造事实并进行制裁,而且即便是对出于和平目的利用核能的活动也不放过,可见美国在核问题上对韩国和朝鲜使用的是双重标准”。

  该发言人解释称:“目前,美国试图把在发生在韩国的秘密提炼核物资试验事件敷衍过去,但朝鲜已要求国际原子能机构在该事件的处理上本着透明的原则予以全面查清,并有必要采取相应的措施,对此,朝鲜将将密切关注该事件的调查结果。”

  该发言人还呼吁:“国际社会应该关注已被公开的韩国浓缩铀实验的事实,而不应一味地盯住原本不存在的所谓的朝鲜‘浓缩铀问题’。要想有效防止在东北亚地区出现核军备竞赛的危险,美国必须以实际行动放弃对朝鲜的敌视政策,并按朝鲜的要求尽早通过对话解决核问题。”

  另外,正在日内瓦出席G-8(西方7国集团与俄罗斯)定期军控负责人会议的美国负责军控与国际安全事务的副国务卿约翰·博尔顿在接受采访时称,在韩国进行铀分离问题上,美国不会使用双重标准。

  他表示,“美国仍然非常关心并了解韩国进行铀分离实验的所有事实真相,在处理《核扩散禁止条约》违反行为的问题上,美国可以明确表示决不会使用‘双重标准’。”

  博尔顿还称,就这一问题将于下周在维也纳举行的国际原子能(IAEA)理事会上进行讨论,IAEA将在有关韩国提炼铀问题上做出详细的解释。

  他最后还强调称,“美国可采取的措施很多,但首先需要掌握事情的真相,然后再决定今后的措施。”(春风)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