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下令调整两名省长的职务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20:09 新华网

  新华网喀布尔9月11日电(记者 王军)阿富汗过渡政府总统卡尔扎伊11日上午发布总统令,宣布解除赫拉特省省长伊斯梅尔·汗和古尔省省长马利克扎达的职务,将他们调到中央政府任职。此间分析人士认为,此举与业已开始的总统竞选有关。

  阿总统府发言人穆贾代迪在接受新华社记者电话采访时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为表彰伊斯梅尔·汗所作的贡献,根据阿富汗国家安全会议的建议,卡尔扎伊决定把伊斯梅尔
·汗调任阿富汗矿业和工业部长,马利克扎达则被任命为内政部顾问。

  伊斯梅尔·汗长期在赫拉特省供职,在当地拥有非常雄厚的军事和经济实力。此间分析家认为,鉴于阿富汗首次总统直选活动已经展开,并且伊斯梅尔·汗与原北方联盟出身的总统候选人、前教育部长卡努尼有十分密切的联系,为防止伊斯梅尔·汗利用手中权力帮助卡努尼在选举中获胜,卡尔扎伊遂作出这项决定。

  目前,伊斯梅尔·汗尚未就此事件发表看法。但伊斯梅尔·汗曾于9日表示,他拒绝接受卡尔扎伊调他到中央政府任职的要求,除非卡尔扎伊采取切实行动调查他的儿子、已故民航和旅游部长萨迪克遇刺真相,并对卷入最近一场军事冲突的相关人员进行惩处。

  今年3月21日,萨迪克在赫拉特市遇袭身亡,伊斯梅尔·汗本人在袭击中死里逃生。这一事件立即在该市引发大规模武装冲突,造成100多人丧生。(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