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闽江巨浪掀翻千吨船 12人落海7人获救5人失踪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20:0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福州十一日电 十日上午八时十分左右,福州一艘运船砂在闽江口七星礁海域附近遭遇狂风巨浪,造成船体倾覆,十二名船员落水,七人获救,五人失踪。

  十日上午,载重量一千吨的“棋洲七号”运沙船准备由福州港前往厦门,当船由闽江入海到达七星礁附近海域时,船长发现风力达到八至九级,海浪达四至五米,准备掉头回港避风。不料调转船头时,货船突然倾覆海中。十二名船员中,一轮机长及水手来不及逃离
,直接随船倒扣在海里失踪,其余十人全部落水,其中七人爬上救生筏,三人被风浪卷走,失踪人员总计五人。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失踪的五名船员包括船长、大副、厨师以及两名水手。

  事发后,“东海救一九五”立即赶赴现场施救,福建海事局、福州海事局、福州海上救助中心、海警等部门也立即调集东海救助局的“华财号”和海警救生艇赶赴现场,搜寻失踪人员。

  目前,有关部门正在对这起翻船事故进行调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