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将测试JSTARS的网络能力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9:59 中国航天信息中心

  [美国《太空防御》2004年9月6日报道] "联合监视与目标攻击雷达系统"(JSTARS)计划办公室负责战役管理指挥与控制的主任陆军中校克里斯·琼斯称,正如因特网极大地提高了商业领域的效率,军队将很快在作战效用方面见证同样的提升。现在,作战人员能够使用临时因特网功能实现空中联网。目前美空军电子系统中心人员正在开发新的网络能力,使其有助于解决全球的指挥与控制问题。

  这种新网络将提供一个急需的临时解决方案,在"联合战术无线电系统"宽带网络投入使用以前,该方案能够提供全球网络中心作战能力,目前在E-8C上处于概念验证阶段。

  美空军将于10月9日至23日在内华达州的内利斯空军基地举行"红旗"(Red Flag)演习,届时这种网络能力将在其中的JSTARS试验飞机中予以演示。演习中,空军作战试验与评估中心官员将根据作战人员需求对该网络系统进行评估。

  该系统使用JSTARS中的现有无线电和操作平台,并可访问"保密因特网协议路由器网络"(SIPNET),对SIPNET的访问将为机组成员提供大量数据并帮助获得态势感知数据。这种信息对空军安全有效地进行指挥与控制决策以及实现与陆军同步行动具有重要价值。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