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相信本·拉登未死 恐怖威胁尚存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8:19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华盛顿九月十日电 (记者 余东晖)在“九一一”恐怖袭击三周年前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十日明确表示,尽管没有证据,但他相信“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登仍然活着,“基地”组织仍然威胁美国安全。

  鲍威尔当天在接受美联社采访时说,尽管捕获和杀死了不少“基地”组织头目,但“基地”组织仍具有重建的能力,对美国仍是威胁。

  当天在乔治城大学发表演讲时,鲍威尔把恐怖主义视作冷战后国际社会面临的最大挑战,他指出,恐怖主义形形色色,但有一点是共同的,那就是破坏和分裂,残害无辜,是对人类文明的挑战。

  鲍威尔强调,对付恐怖主义需要国际社会的合作,需要明智的战争和巧妙的外交努力双管齐下。

  “九一一”事件过去三周年了,但恐怖主义的阴影仍在全球范围内弥漫。近期发生的一系列恐怖袭击事件和刚刚播出的“基地”组织二号人物扎瓦赫里的录像,让普通民众心有余悸。

  鲍威尔说,三年来,美国本土没有发生恐怖袭击是个好迹象,表明美国已变得更加安全,但他警告美国仍处于一个危险的环境中。

  美国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德和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赖斯当天也都警告,对恐怖主义不可掉以轻心。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