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国际空间站制氧机出故障 两太空人暂无生命危险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7:29 中新社网站

国际空间站上的太空人前不久外出修复故障。(资料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军事图片

  中新网9月11日电 美国太空总署近日透露,国际空间站上的制氧机出现故障,因此站上的两名太空人下周可能要依赖停靠太空站的运货飞船中的氧气供应维持生命。

  据大公网援引美联社消息,美国太空总署说,由于国际太空站上还有应急的备用氧气来源,所以站中两位太空人暂时还没有生命危险。

  这个制氧机是俄罗斯生产的,一直以来都出现毛病,本周初甚至完全停止运作。一般来说,问题在于制氧机中出现气泡,但这次是制氧机中似乎有个地方被堵塞了。

  太空总署发言人罗布说,空间站上的指挥官根纳季·帕达尔卡有信心,可以修理好被堵塞的地方,使机器正常运作。

  与此同时,太空人正把一些配件安装在一个应急的制氧机里,以便必要时可代替制氧机使用。罗布说,站上的太空人帕达尔卡和芬克可以用停靠在空间站上的运货舱中的氧气来补充太空站的氧气,但这要视乎太空站管理者的决定。

  除了运货舱中的氧气外,空间站还储备了可维持超过一个月的氧气罐。今年底,俄罗斯还会发射一艘运载氧气的运货太空船,以补充空间站上的氧气供应。

  去年美国“哥伦比亚”号太空航天飞机失事,造成美国太空总署的航天飞机队发射计划搁浅。自此以后,国际站便出现了氧气短缺的现象。

  帕达尔卡和芬克六个月的工作任务快要结束了。在十月中,俄罗斯和美国将各派一位太空人替换他们到空间站工作。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