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情报人员承认犯虐囚罪 曾强迫赤裸囚犯爬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7:23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美国陆军情报分析专家阿明·克鲁斯11日在巴格达一军事法庭上承认其在阿布格里卜监狱犯有虐囚罪。 这是美军虐俘丑闻曝光以来首名美军情报人员出庭受审。

  24岁的克鲁斯隶属于第325军事情报营。法庭检控方控告克鲁斯强迫多名赤裸囚犯在地板上爬行,并将他们铐在一起。

  克鲁斯被定罪后,将面临入狱一年、降职、减薪、强制退伍等惩罚。

  克鲁斯案的重要性在于,五角大楼曾一再声称,虐囚事件只是极少数宪兵个人所为,并非情报官员指使。(万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