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国军用C4ISR市场将有显著增长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2:36 电子工业科技信息中心

  [美国Frost & Sullivan公司2004年9月3日报道] 在反恐战争和网络中心战概念的驱动下,2004年美国防部指挥控制、通信、计算机、情报、监视和侦察(C4ISR)的投资重点包括以下几个方面:计算机安全、通信集成、提高带宽、无人机和新技术的开发。

  根据最新的Frost & Sullivan调查报告显示,尽管一些技术和项目在执行上出现了问题,但是在2004年以及未来,C4ISR的收入将保持持续和稳定的增长。现在,大公司越来越
多的进行系统集成工作,这样就给小公司进行技术创新和参与企业团队带来了绝好的机会。

  在阿富汗和伊拉克的军事行动证明了无缝网络和提高态势感知能力的优点,但是同时也存在一些明显的不足之处,其中最显著的就是现有设备跟不上网络中心战的发展。国会和五角大楼正在致力于加速解决这些问题。

  国防部希望企业能够帮助解决标准不足以及协同操作系统和设备方面仍然存在的一些问题。军队未来要优先解决的联合需求包括:充分的机动性、快速部署能力和网络中心战能力。C4ISR技术还需要进行集成和升级以达到预期的能力水平。美国防部C4ISR的末端用户特别感兴趣的一些技术和应用包括:蓝军跟踪能力、快速战损评估、提高带宽和传送速度、"往返"(reach back)能力以及数据的编制和存贮、IP上的语音通信、基于IP的路由、网络安全、超视距移动通信、情报分析协作以及分发工具(尤其是与合作伙伴通过外来设备进行情报分析)、数据挖掘工具、通用作战图像系统、基于激光的光通信、纳米技术、爆炸物的探测、核、生物和化学品的探测、传感器到射手的工具(使杀伤链更为紧密)、无人机以及各种联合技术、数据链、语言翻译和指示技术以及文化训练。

  尽管现在已经拥有全世界最先进和最有效的C4ISR系统,但是美国防部仍然为改进现有能力和开发新技术而不断进行投资,其主要目的是提高美军以及美军和友军之间的联合协同作战能力,使友军的伤亡降到最低,并且同时提高速度和杀伤力。利用C4ISR技术和手段提高与利用山地和城市内居民做掩护的非正规部队的作战效能是国防部面临的下一个挑战。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