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韩媒体:核问题复杂化使朝核六方会谈蒙上阴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韩国《先驱报》11日刊登分析文章称,韩国曾秘密进行核试验的消息传出后,有很多人担心这一消息会给国际社会劝说朝鲜放弃核计划的努力带来消极影响,并且会影响朝鲜半岛南北双方的双边关系。

  有专家称,这两次试验——分别是1982年的钚提取试验和2000年的铀浓缩试验——损害了韩国在多边核谈判中的中立地位,并且严重影响了谈判的前景。韩国外交和国家安全
研究所教授殷杜民(音)分析说:“这一消息肯定会影响朝鲜核问题的解决,朝鲜会将这一事件作为抵制谈判的借口,即使朝鲜答应参加下一轮六方会谈,它也会借题发挥,影响谈判的成果。”

  而韩国外长潘基文昨天也表示,就在六方会谈即将于月底举行的时候爆出这一消息,会谈前景不容乐观。这起事件除了将影响六方会谈前景之外,还将使半岛南北关系出现一定程度的倒退。自从一批朝鲜官员叛逃南方和韩国政府禁止部分国民前往平壤纪念金日成逝世10周年之后,南北双方的官方交流几乎陷于停滞,这起事件更使困难重重的南北关系雪上加霜。当前韩国要做的是,尽量说服朝鲜,避免不必要的误解。(天石/均晴)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