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纽约市将以风笛致哀思 纪念911事件三周年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2:21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凤凰卫视消息九一一事件今天届满三周年,纽约市政府循例在世贸遗址举办纪念活动,仪式将在上午八时四十分扬起美国国歌声中揭序,风笛队、默哀、悼念死难者等仪式都将再添家属及全世界爱好和平者的哀痛。

  上午八时四十六分,也就是第一架遭劫持飞机撞入北塔之际,大会将进行第一次默哀,全市教堂同时鸣钟。随后罹难者家属以两人一组,将一一念出失去亲人的姓名,大会安
排一百对(二百人),预计每人念出大约十四位罹难者姓名。其它亲属同时将走向现场献花致敬。

  九时零三分将是第二度默哀,三年前此刻正是第二架飞机撞向南塔之际。接下来双塔塌时的九时五十九分、十时二十九分,纪念仪式都将默哀致意。

  整个仪式将由纽约市警局及消防局的鼓号乐队及风笛队穿插进行。黄昏时刻,两柱由世贸遗址向天空射出的光柱也将点燃,象征世贸双塔永远屹立不摇的精神。

  每一次纪念九一一事件,世贸遗址都有崭新的面貌,最近一次是为重建后的“自由之塔”安置了基石。市长布隆博格表示,这代表美国及全世界爱和平的人民从废墟中重新站起来。“自由之塔”完工后将是全球最高建筑。全楼采强化玻璃帷幕设计,四方锥体建筑第七十层楼以上,为钢缆建成的镂空框架,安装一个风力涡轮发电机,提供全栋楼五分之一的电力。顶端天线将与自由女神像相呼应,预定四五年后完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