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北县彻夜豪大雨不断 各地分传淹水积水灾情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2:20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凤凰卫视报道,由于基隆河水暴涨,整夜都在警戒水位界线。台北县汐止淹水灾情让民众整夜难以入睡,至上午六时为止,汐止江北桥和台北县市之间的南湖大桥都超过警戒水位两公尺。芦洲市中正北路也淹水严重,各乡镇市多多少少都有淹水或是积水灾情,甚至连救护车都在水中拋锚。

  台北县彻夜豪雨不断,清晨四时左右,芦洲市中正北路淹水严重,林口长庚医院前
也积水有二十公分左右,这几处淹水都影响消防队员的救护勤务,甚至还要救援车辆协助拋锚的救护车脱困。

  昨天深夜雨势集中在基隆河流域,在淡水河系方面,从今天凌晨两点多开始,板桥、树林、土城等地方也开始下起豪大雨。不过,至上午六时为止,大汉溪以及淡水河水位都没有超过警戒值。

  新店溪的低洼地区宝桥附近,距离警戒水位只剩下半公尺,消防局也呼吁附近民众要严密注意水位变化。新庄市的中华路也传出淹水灾情,中港路、新泰路都成为汪洋一片,救护的消防队员必须出动船艇救灾。在艾利风灾淹水严重的三重市,不仅低洼地区淹水,甚至比较高的地区也都淹水,二重疏洪道也因为分洪而封闭道路。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