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逃兵詹金斯向军方自首 有助化解日美间外交困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36 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9月11日电 据此间媒体11日报道,正在日本接受治疗的美国逃兵查尔斯·罗伯特·詹金斯当天离开医院,前往东京南部座间美国军事基地自首,并将面对指控。

  报道说,詹金斯在日本籍妻子曾我瞳及其两个女儿的陪同下,乘坐一辆面包车离开医院。他此前在通过日本政府公开的一封信中说,“自愿到座间美军军事基地报到”,以启动相关程序,“进而结束悬而未决的法律问题”。

  现年64岁的詹金斯出生于美国北卡罗来纳州。按照美国军方的说法,1964年,时年24岁的詹金斯在朝鲜半岛军事分界线南侧执行巡逻任务时弃岗逃跑,并投向朝鲜一方。

  据报道, 他在朝鲜从事教学过程中,詹金斯结识了1978年被绑架到朝鲜的日本女子曾我瞳。1980年,他们在朝鲜结婚。2002年10月15日,曾我瞳等5名被绑架日本人从平壤返回东京,詹金斯则与两个女儿留在朝鲜。他担心自己一旦前往日本,有可能被交给美国军事法庭接受审判。

  今年7月,詹金斯在印度尼西亚与妻女团聚后,一起前往日本治病。他的命运引起国际社会广泛关注。日本政府希望他们一家定居日本,美国军方则急于提出起诉。据悉,詹金斯已与美军检察官达成协议,以认罪换取从轻处罚。这也有利于化解日美间的外交困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