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蒋效愚:欢迎台胞积极参与北京奥运的筹备工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北京九月十日电 (记者 滕剑峰 曾嘉)在今日此间举行的“第七届京台科技论坛”上,北京奥组委副主席蒋效愚表示,欢迎台湾同胞积极参与二00八年北京奥运会的筹备工作,实现两岸双赢。

  他介绍说,北京的奥运筹备工作正在顺利进行之中,奥运的基础场馆建设、文化宣传、市场开发等各个方面工程均已启动,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获得了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
和其他奥委会成员的充分肯定。

  蒋效愚指出,奥运经济商机无限,北京将以筹办奥运为契机,大力推进城市建设的发展,并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给予政策优惠。北京市已经制定《北京市城市基础设施特许经营办法》,对参与北京基础设施建设的商家以基金补偿、政府参与和贴息贷款等形式予以扶持。

  他说,在奥运筹备过程中,北京在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环保、物流、酒店及后勤供应等方面市场潜力巨大。特别是在环保、物流等领域,中国大陆本土企业距世界先进公司的水平尚有一定差距,而不少台资企业已经在这一领域经营多年,经验丰富。希望台商能够发挥自身的优势,积极参与到奥运市场的开发中来,实现双方的良性互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