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务卿鲍威尔称本·拉丹仍在亡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1:0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9·11”恐怖袭击事件3周年前夕,美国国务卿鲍威尔10日在此间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他相信这一事件的幕后主导、“基地”组织领导人本·拉丹尚未被消灭,仍躲藏在某处。

  鲍威尔指出,尽管“基地”高层头目多数已被逮捕或击毙,但该组织具有顽强的“自我再生能力”,仍有可能对美国等西方国家发动新的恐怖袭击。

  鲍威尔称:“我不知道本·拉丹躲在哪里,健康状况如何。但我相信他还活着,仍在亡命。他避免出现在电视画面上,也不会以任何有可能被抓获的方式露面。”

  “9·11”事件以来,被美国列为头号恐怖分子的本·拉丹一直逍遥法外,他所领导的“基地”组织仍频繁制造各种袭击事件,使布什政府面临巨大压力。美军曾多次在巴基斯坦和阿富汗交界山地区展开行动,搜捕“基地”组织的高层领导人。(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