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厦金航线成台胞往来两岸首选路线 客流逾五十万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10:04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厦门九月十日电(杨伏山 孙健 唐捷)金门同胞李女士怎么也没想到,当她今日从厦金直航客轮“东方之星”号走下船,来到厦门和平码头旅检现场时,迎接她的是厦门东渡边检站民警双手奉献的一束美丽鲜花。原来她有幸成了厦金航线开通以来的第五十万名旅客。

  厦门与宝岛台湾隔海相望,金门与厦门最近处仅有十几海里。二00一年一月二日,
厦(门)金(门)正式开通直航航线,其方便、快捷、实惠等优势,吸引了越来越多穿梭于厦金两地的旅客,厦金航线逐渐成为台胞往来两岸的首选路线。

  厦金客运航线的开通,为往来大陆从事投资经商、谒祖省亲、旅游求学等活动的台胞提供了极大的便利。尤其是今年二月船期增至天天有航班后,入出境台胞更是大幅增加,出现前所未有的火爆局面,客流量日益飙升,屡创新高。

  厦金航线日益炽热,给担负厦金航线旅客出入境边防检查工作的厦门出入境边检总站东渡站提出了新的考验。今年“九·八”中国投资贸易洽谈会期间,东渡边检站为赴会台商开辟了专用通道和旅客咨询服务台等,耐心为旅客解疑释惑,优先为赴会客商办理入出境边检手续。

  考虑到大多数台胞尤其是老龄台胞习惯使用闽南方言进行交流的实际情况,该站还加强民警闽南语方言的学习,并专门安排了能熟练掌握闽南话的民警负责现场秩序维护和引导。

  同时,边检部门积极改善口岸通关硬件设施,根据厦金两地直航的发展趋势,及时更新查验设备,利用厦门港和平客运码头改造的契机,在改造后的客运大厅增设了出入境检查通道,实行入境、出境检查分开,坚持开足验放通道,确保旅客快速通关,有效改善了口岸通关环境。(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