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巴基斯坦战机空袭基地营地 炸死五十名武装分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4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1日电 据早报网援引美联社报道,巴基斯坦军队9日出动战斗机对靠近阿富汗边境的一座疑为“基地”军事训练营的基地进行空袭,至少有50人被炸死,其中大多是乌兹别克、阿拉伯国家和车臣的武装分子。

  来自巴军方的消息说,这次袭击是近几个月来在两国边境地区进行的一系列打击行动的一部分,训练营位于和阿富汗接壤的南瓦济里斯坦部族地区的一座小村庄,这里被认为
是拉登和其手下的藏身处。

  巴军方发言人苏尔坦少将告诉记者,至少有50人丧生,其中90%是外国人,而且死亡人数还会增加。他说训练营应该跟“基地”组织有关联。

  苏尔坦说,活跃在这个部族地区的外国人都跟“基地”组织有关,但他无法提供是否有高层“基地”分子隐藏这里的消息。

  巴基斯坦经常夸大军事行动的收获,那些他们宣称抓住或打死的外国人后来却证明是当地部落成员,他们锁定要抓获“基地”首领也常常落空,当地村民都抱怨受到了严重侵犯。  

  苏尔坦说,靠近迪勒胡勒村的营地已经被摧毁,里面的人都死了。他形容营地是两座土砖房,里面有爆炸训练设施。

  苏尔坦还说,被打死的那些人都参加过在巴基斯坦的恐怖行动,但没发现这些人跟上星期俄罗斯北奥塞梯发生的劫持人质事件有关系。

  他说:“我们通过对最近巴基斯坦发生的恐怖袭击进行调查,了解到存在这个训练营地。”

  有大量来自中亚和阿拉伯国家的激进分子生活在这个地区,其中很多人在1980年代来参加美国支持的反对前苏联的阿富汗圣战,从此就定居下来。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