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湾去年平均每户家庭消费支出六十六万元新台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9:0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社台北九月十日电(记者  黄少华 陈立宇)据今天公布的“主计处”统计,去年台湾地区平均每户家庭消费支出六十六点六万元新台币,较前年减少百分之零点九。

  统计显示,受到SARS疫情的影响,去年台湾每户家庭消费支出中,旅费用降低到一点八万元,比前年大幅减少百分之十五点八。食品费的支出比例最高,占十四点八万元,较前年减少百分之一点一;其次是房地租及水费,共占十四点一万元,较前年略增百分之零点
三;而保健及医疗费用为八点五万元,较前年增加百分之二点五。

  此外,台湾行动电话的普及率占家庭设备普及率最高,达到百分之八十四点六,而有线电视频道设备则占百分之七十六点一,家用电脑占百分之五十八点七,而数字激光视盘机的家庭普及率则为百分之四十点一,拥有报纸比率为百分之三十五点七八。

  值得一提的是,拥有电脑的台湾家庭中,高达八成二会使用网际网络功能,显示现代信息与通讯设备在家庭生活中的地位日增。(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