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总部领导徐才厚梁光烈廖锡龙李继耐慰问军旅园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23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9月8日讯 谢刚、特约记者张彦中报道:教师节前夕,受中央军委委员、总参谋长梁光烈的委托,副总参谋长张黎在总参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与大家共庆佳节,并代表总参党委、总参领导和机关,向辛勤工作在教育战线的广大教职员工,表示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问候!

  张黎在代表总参领导的讲话中说:江主席高度重视国家和军队的教育事业,指出“
振兴民族的希望在教育,振兴教育的希望在教师。”广大教职员工要不负重托,努力把学员培养成政治合格、德才兼备的高素质人才,为推动中国特色军事变革提供强有力的智力支持。各级党委和领导机关要坚持把院校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认真贯彻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方针,对广大教员真正做到政治上信任,工作上重用,生活上关怀,使他们安心教学一线,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为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报北京9月10日讯欧阳国仁、记者黄华敏报道:今天,中共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军委委员、总政治部主任徐才厚委托总政治部副主任孙忠同,来到解放军艺术学院与军旅园丁共度教师佳节,亲切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学一线的广大教职员工,代表总政领导向他们致以节日祝贺。

  在学院举行的教师节大会上,孙忠同代表总政领导讲话,要求院校要始终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和贯彻即将召开的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的精神,以能力建设为重点抓好各级党委班子建设;要按照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的要求,根据新的培训任务要求转变教学观念,调整教学内容,更新教学手段,推进军事教育创新,培养高素质新型人才;要着眼优化结构抓好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创造使优秀人才脱颖而出的机制和环境,营造尊师重教的浓厚氛围,掌握从严治校的科学方法,不断提高院校正规化建设水平。

  总政治部主任助理姜吉初参加了今天的会议。

  本报北京9月9日讯陈福东、刘征云报道:在第20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中央军委委员、总后勤部部长廖锡龙,总后勤部政委张文台等总后领导,近日看望了总后系统获全国全军表彰的优秀教师代表,并向大家表示亲切的节日慰问。

  廖锡龙强调指出,推进中国特色军事变革,关键在人才。教育战线的同志要认真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正确方向,积极树立现代教育的新理念,不断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努力提高办学治校质量和水平,培养造就出更多更好的高素质后勤人才。各级领导和机关要大力弘扬尊师重教的优良传统,积极为广大教职员工的工作、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总后勤部副部长温光春、王谦,副政委董宜胜、刘源等参加了这次看望活动。

  本报北京9月7日讯特约记者唐振宇、记者赵波报道:总装今天在京召开庆祝教师节座谈会,正在外地检查指导工作的中央军委委员、总装备部部长李继耐,总装备部政委迟万春专门发来贺信,向总装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并勉励大家不断提高学术专业水平,努力创造新的业绩。

  李继耐强调,院校教育对军队现代化建设具有基础性、全局性、先导性的重要作用,必须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要牢固确立“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在院校建设中的指导地位,树立科学的发展观和教育观,努力开创院校教育工作的新局面;必须把教师队伍作为实施人才战略工程的重点,努力建设一支德才兼备、素质优良、结构合理、充满活力的教师队伍。

  总装备部副政委李栋恒出席座谈会。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