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军虐俘案关键证据丢失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12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9月10日电 据此间媒体10日报道,美国军方日前透露,证明一名伊拉克囚犯在驻伊美军关押期间因遭受虐待致死的“关键证据”不久前丢失,从而影响军事法庭的审判。

  报道说,名叫哈塔卜的伊拉克男子2003年在驻伊美军设置的临时营地关押期间死亡。哈塔卜生前被认为是阿拉伯复兴社会党成员,曾参与袭击美军车队,导致11名美军士兵死
亡及女兵杰西卡·林奇和其他5人被俘。

  案件律师9日在该案听证会上说,丢失的证据包括从哈塔卜的颈部和胸部取下的破碎的喉骨和胸骨、审讯记录以及哈塔卜受审时的照片等。由于丢失的这些关键证据是证明哈塔卜曾遭人身攻击的有力证据,因此原计划6日开始的庭审被迫至少要推迟一个星期。现年35岁的美军少校克拉克·保卢斯被控命令下属对当时正患腹泻病的哈塔卜进行了虐待。

  主审法官已要求检察官寻找丢失的证据。(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