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不时“现声”“现身” 拉登三年来何处“逍遥”?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11 北京青年报

  “9·11”过去三年了,但种种迹象表明,“9·11”事件的幕后策划者本·拉登不仅依然活着,而且不时“现声”和“现身”。

  众所周知,阿富汗与巴基斯坦交界的托拉博拉山区是拉登的最后一个明确的藏身地。2001年12月,美国对那里进行了狂轰滥炸,指望通过此举击毙或抓住本·拉登,然而,本·拉登还是像狡猾的狐狸一样成功脱逃。

  自那以后,出现在公众面前的就是拉登的录音带和录像带。

  有的报道认为,拉登躲藏在阿富汗库纳尔省与巴基斯坦吉特拉尔地区交界处兴都库什山高海拔区的山洞里;有的报道则认为,他藏在巴基斯坦的南北瓦济里斯坦部落区;还有的认为,他藏在阿富汗、伊朗和巴基斯坦交界的三角地带。

  阿富汗坎大哈省情报部长阿卜杜拉认为,去年斋月的时候,拉登本人就在巴基斯坦的部落区。专门研究“基地”组织的分析家彼得·贝尔根表示,拉登可能躲藏在巴基斯坦人口众多的城市之中,因为美巴军情人员曾在那里抓获了“基地”组织的多名骨干分子,此外,他也可能躲藏在巴控克什米尔喜马拉雅山的某个地方。

  巴基斯坦分析人士马苏德则表示,拉登应该已在阿富汗找到最安全的庇护所,因为巴中央政府对那里大部分地区都没有控制力。他说,拉登身材高,身边还有那么多保镖,非常显眼,因此,他们不可能躲藏在巴基斯坦的城市中;而在偏远的乡村,如果有外人来居住,当地人很快就会知道得一清二楚。

  多年来一直在追踪本·拉登的法国电视三台记者、著名国际问题评论家克利斯蒂昂·马拉认为,本·拉登并不在巴基斯坦,而是在阿富汗与伊朗的交界地带。不久前,美国突然公开指责伊朗“庇护恐怖分子”,为“基地”组织的高官提供保护。(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赵俏)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