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俄外长说巴萨耶夫直接指挥了劫持人质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8:10 新华网

  新华网莫斯科9月10日电(记者 董龙江)俄罗斯外交部长拉夫罗夫10日说,车臣非法武装头目巴萨耶夫直接领导了北奥塞梯别斯兰第一中学劫持人质事件,恐怖分子中还有阿拉伯武装人员。

  据此间媒体报道,拉夫罗夫是在接受卡塔尔半岛电视台采访时作上述宣布的。他说:“我确实知道,就是巴萨耶夫直接领导了这次恐怖行动。”他说,关于这次血腥悲剧的具
体情况,鉴定尸体的工作非常不容易,所有的资料都必须经过反复核查,但毋庸置疑的是,阿拉伯武装分子也参加了劫持人质的活动。

  拉夫罗夫再次强调,俄政府不会与巴萨耶夫和马斯哈多夫等车臣非法武装头目进行谈判。他说,这样的谈判不仅无助于车臣战斗的结束,反而会意味着俄罗斯反恐战争的失败。拉夫罗夫还对西方国家一方面坚决拒绝与恐怖分子本·拉丹进行任何形式的谈判,一方面却建议俄罗斯与本·拉丹的追随者进行接触表示不解。

  长期以来,西方国家一直指责俄在车臣的军事行动违反人权。“9·11”事件后,俄积极支持美对阿富汗塔利班实施军事打击,并希望美国等西方国家改变在车臣问题上的立场。但西方国家仍对俄罗斯的车臣政策持保留态度,并一再要求俄政府通过政治对话解决车臣问题。俄罗斯认为,西方国家在反恐问题上的双重标准在客观上助长了车臣恐怖分子的嚣张气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