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指挥学院抓好学员体能达标训练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7:35 解放军报

  本报讯周翔、特约通讯员柴会林报道:近日,武警指挥学院对全体学员体重和体能进行测试,千余名学员体重平均下降3至5公斤,全部通过体能考核验收。这是他们施行学员体能达标训练以来取得的显著效果。

  过去,由于学院重理论学习,轻体能训练,许多学员到校后挑灯夜战,苦学理论,由于缺乏体育锻炼,回到工作岗位后要度过一段很长的体能适应期。发现这一问题后,院领
导立即召集有关专家、教授把脉问病,出台了《学员体能达标训练实施办法》。

  为了规范体能达标考核,他们依据武警部队《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制定新的考核标准,并将此作为一门必修课纳入教学计划,考核不合格者一律不发结业证书。

  体能达标训练计划下发后,立刻在学员中引起反响,过去冷清的器械训练场火了,课外活动时间跑步的人多了。据统计,施行体能达标训练半年来,该院全体学员体能考核全部达到规定标准,个人体质也得到明显增强。(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