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武警八七三二部队依法规范工作生活秩序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1日 07:35 解放军报

  武警8732部队不断强化依法治军、依法办事意识,纠正日常生活中司空见惯的一些违反规章制度的“小事”,既维护了官兵的合法权益,又规范了部队工作生活秩序。

  连绵的阴雨天气终于变得晴朗起来。星期二一大早,二连战士就接到了连里通知,各班、排上午操课前组织战士晒被褥。

  战士们很奇怪,以前规定星期天才能晒被子,今天怎么违反常规了呢?

  原来,前几天该部部队长龙桂华在内务检查中发现,一些连队虽然内务统一,物品摆放有序,但被褥潮湿,有一股异味。通过向战士询问得知,连队为了应付上级内务卫生检查,规定战士只有在双休日才能晒被褥。对此,连队干部也显得一脸无奈,内务检查不好要受到通报批评,为了使内务保持统一,只好规定只能在星期天统一晒被褥。最近一段时间阴雨连绵,接连好几个星期天不出太阳,这下可苦了战士。

  事情的起因虽然在连队,但根子还在机关。了解事情的原委后,龙部队长在机关召开了一次转变作风教育整顿会,并做出规定:晒被子看天气,具体时间由连队定。

  该部在一次调查中发现,一些连队节假日不是让战士修剪草皮,就是派战士去出公差,越到双休日战士反而越忙,个别连队已连续3个星期没休过一个完整的双休日。

  节假日连队为何不让战士休息,找事“拴”兵呢?连队干部的解释是,有些战士一到节假日就喜欢扎堆找老乡聊天,不便于管理,也容易出问题,让战士总有事情干,就不会惹事生非,既是对部队建设负责,也是为战士本人负责。

  找事“拴”兵的效果如何?据警务部门反映,最近不假外出被纠察通报的战士多半是来自这些找事“拴”兵的单位。在党委会上,部队领导对这种错误倾向进行了批评,明确指出:节假日是法定休息日,爱兵就要相信兵,找事“拴”兵不仅打乱了连队正常的工作秩序,而且会影响战士的身心健康。他们作出决定,无特殊情况,连队不准以任何理由侵占战士休息时间。同时,他们还为连队补充了一批文体器材,充实了连队图书室,使官兵们乐有去处。(解放军报 2004年09月11日 第2版)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