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博士当兵不稀奇 我国民兵队伍高学历人才比例增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8:07 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9月10日电(记者白瑞雪)“在上海,硕士、博士当民兵已不是什么稀奇事了。全市民兵专业技术分队中共有硕士研究生5500多人,博士研究生800多人。”记者从正在这里举行的全国民兵军事训练工作会议上获悉,在上海、在全国各地的民兵队伍中,高学历的专业技术人才的比例逐步增加,为民兵开展信息化训练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

  解放军总参谋部动员部有关负责人介绍说,以信息化为核心的新军事变革,必将引
发民兵军事训练领域的变革。目前,模拟化、网络化训练正逐步成为民兵军事训练的一种重要方式。兰州军区在多个训练中心配备了模拟训练系统,研制了多媒体教学课件,普及了以多媒体手段为主题的电化教学。随着“网上课堂”“网上训练场”的推广,江苏省军区等一些单位把训练和考核“搬”到了网上,依托训练基地局域网和指挥分布交互式系统,建立了反空袭、反恐怖、核化救援等战术课题的训练和考核平台。(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