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英等有关国家对俄要实施先发制人反恐作出反应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7:12 解放军报

  白宫一位未透露姓名的高级官员8日说,美国不反对俄罗斯声称的先发制人地打击其领土之外的恐怖主义基地的目标。

  这位官员说:每个国家都有自卫的权利。这位官员之所以要求不公开其姓名,是因为美国政府尚未就莫斯科最近宣布的政策公开表明立场。但是,华盛顿先前曾经告诫莫斯科,不要在格鲁吉亚的潘基西峡谷等地区采取军事行动。

  英国外交大臣杰克·斯特劳今天在伦敦表示,俄罗斯所采取的态度可以理解,也符合国际法。他还说,他认为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前并没有考虑发动任何直接进攻。

  法国外交部对此反应谨慎。法国外交部发言人埃尔夫·拉德苏说:在我们看来,这是一个应当拿到欧洲框架、八国集团和联合国去讨论的问题。

  欧盟对外关系专员的女发言人埃玛·乌德温说:我们都知道对付恐怖主义必须通过各种不同的手段,但是这种讲话或许不是会带来成果的首要手段。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8日说,反恐战争必须守法。他这番话是针对俄罗斯早些时候承诺打击世界任何地方的恐怖分子一事。

  安南在出访墨西哥期间举行的一个记者招待会上说:是的,我们必须找出打击恐怖主义的有效方法,但是我们同时必须确保这些方法不会破坏法治以及基本的公民权。(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