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泰莱斯公司赢得英军“守望者”ISTAR项目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5:20 中国航空信息网 

  [英国《简氏世界防务评述》2004年9月刊报道]  英国国防部宣布已选择泰莱斯英国公司为"守望者"(Watchkeeper)情报、监视、目标截获和侦察(ISTAR)项目的中标者,参加竞争的诺斯罗普·格鲁门公司小组则落选。"守望者"项目将包括两种型号的无人机及其有效载荷、通信系统及相关地基系统。"守望者"系统计划2006年进入服役,寿命期30年。泰莱斯公司表示,"守望者"项目将使其成为欧洲最大的无人机公司。

  泰莱斯公司领导的竞争小组有11个成员,包括以色列埃尔比特公司(无人机原设计商)、波音公司(研究与美军的互操作及未来发展)、英国QinetiQ公司(适航)等。"守望者"项目的系统采购数量和合同总金额等问题还有待泰莱斯公司与英国防部在今后几个月内商谈。预计合同金额将达14亿美元。泰莱斯公司预测,"守望者"系统至少还有14亿美元的出口潜力,而英国将获合同额1.5倍的业务。

   "守望者"无人机将采用埃尔比特公司研制的"赫耳墨斯(Hermes)"450(英国编号WK450)和"赫耳墨斯"180(WK180)。WK450的使用单位为师到军一级,WK180的使用单位则为旅至师一级。泰莱斯公司与埃尔比特公司将在英国建立合资企业,生产"守望者"项目的无人机及其他系统。

   "守望者"无人机的标准构型包括光电/红外(EO/IR)旋转塔、合成孔径雷达(SAR)以及超轻重量SAR/地面移动目标指示(GMTI)传感器。SAR/GMTI可能采用泰莱斯公司研制的I-MASTER。(姜曙光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