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中国首家电子标签零售示范店将诞生 打破欧美垄断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2:3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据中新社报道,由中国实华开公司牵手物美集团共同打造的“未来商店”--中国首家RFID(电子标签)零售示范店即将诞生。

  电子标签(RFID)--无线射频识别技术--作为快速、实时、准确采集与处理信息的高新技术和信息标准化的基础,已经被世界公认为本世纪十大重要技术之一,在生产、零售、物流、交通等各个行业有着广阔的应用前景。

  据悉,自从去年世界零售业巨头沃尔玛特和麦德龙同时宣布,率先推导RFID技术,并强制其供应商物流中心、零售商,在二年内必须使用RFID技术以来,RFID技术的应用已经在欧、美、日地区掀起了互联网领域的第二次科技浪潮。

  由于零售业涉及到国计民生,中国做为世界上最大的供应链上游中心与世界上新兴的消费中心,RFID在中国的技术标准之争,已引起了愈来愈多人的关注。正是这一背景下,被《华尔街日报》称之为中国RFID标准先锋的实华开公司,与被国内外媒体称之为中国零售行业先锋企业的物美集团的合作更具有重要意义。这一合作标志着中国将自主探索既与世界标准兼容,又有中国自己特色的RFID标准。同时,也是中、日、韩三国信息通信峰会后在RFID领域的具体实施。从而导致由欧、美国家试图独霸RFID零售标志的时代,进入一个由欧美亚共同倡导的时代。(编辑 小阳)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