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提出整合全球地球监测系统战略计划草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2:33 科技日报

  纽约9月8日电 美国总统科技办公室今天发布了美国整合地球观测系统的战略计划草案,目标在于整合全球地球监测系统的科技资源,加强对地球各方面变化的监测、认识和预测能力,为各国政府有关决策提供科学依据。

  这项为期10年的战略计划,强调整合现有的全球地球监测系统科技资源,形成一个更有效预测与保护地球环境的新系统。计划同时要求,美国18个政府部门应相互之间或与其
他国家分享有关地球观测的科技信息。现有的全球地球观测系统涉及49个国家、欧盟和29个国际组织,已经取得了大量有关地球环境变化的科学资料,但目前所得到的科学资料相对零散,难以为地球大气、环境、生态等方面的变化研究提供全面准确的信息。

  总统科技办公室表示,新战略计划将使全球有关地球变化监测的科技信息经整合后,服务于9大目标,包括改进气候预测能力、降低自然灾害、保护海洋资源、评估气候多样性与变化、维持农业可持续发展、了解环境变化对人类健康的影响、促进生态健康发展、保护水资源以及监测与管理能源资源。

  美国总统科技顾问、总统科技办公室负责人马伯格指出,新战略计划的目标是整合地球观测技术与科技信息,保证在全球各个角落跟踪研究地球环境的变化,为领导人与公众有关人类健康、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决策与认识提供完整的科学依据。

  美国整合地球观测系统的战略计划草案公布后,将征求科学界与公众的意见,这项战略计划将于今年年底前定稿。(王俊鸣)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