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军实施“精实案”后人头费不降反升遭质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2:2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民进党“立委”汤火圣上午揭露,台“国防部”精实案曾历时4年,但“国防”经费还是有一半用在养人;而“国防部”部分高中阶军官更是领取肥滋滋的双薪,致使台军人员维持费用不降反升。

  台军于1997—2001年实施精实案,将兵力目标由原先的45万人,精简为38万人,理论上,人事费用应该相对降低,但汤火圣上午指出,精实案后,台军人员维持费用不降反升
,从新台币1237亿元,攀升到2001年的1392亿元,其中,约聘雇人事费也向上升高,于1997年该费用为40亿元,到了2001年约聘雇人事维持费竟高达90亿元,升幅高达一倍。

  汤火圣不解的说,“国防部”精实案历时4年多,但“国防”经费还是有一半用在养人,占整体“国防”支出的52%以上,实在是不可思议。

  根据资料显示,在“国防部”12000多位约聘雇人员中,有2507位是军职退休后转任,而其中有1261位领取令人称羡的双薪,而这些回锅人员每年花了20余亿元的人事费,这还不包括退休俸。汤火圣痛骂说,如此蚂蚁搬象,难怪财政日益困难;这些退休军官回锅任职,未经公开程序甄选,滥用私人,已严重影响用人公平原则,“行政院”应该检讨军中退休回任制度。

  汤火圣上午还列出退休军官兼领双薪的十大排行榜,其中多以海军为主。原服务海军第一造船厂的少校吕姓工安官,退伍后每月领取55000元的月退俸,又回任每月薪资48972元的左支部工管,每月竟也领取103972元的高额薪资。

  汤火圣痛骂说,在发现这些问题后,“国防部”拒绝提供相关资料,官官相护,这些情况,真不知道50万闲赋在家的失业人员会是什么感受?(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