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新闻评述 > 正文

综合消息:国际社会继续谴责雅加达恐怖袭击事件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2:1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0日电 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澳大利亚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门前9日上午发生恐怖爆炸事件。据最新统计显示,这起事件已造成至少9人死亡,182人受伤。一些国家和国际组织纷纷发表声明对这起恐怖袭击事件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秘书长安南9日发表声明,对这起事件表示震惊和谴责。安南说,这起爆炸显然是一起恐怖袭击,他强烈谴责一切形式的恐怖袭击活动,并向印尼政府和遇难人员的亲友
表示同情和慰问。

  欧盟轮值主席国荷兰外交大臣博特和欧盟负责外交和安全政策的高级代表索拉纳9日分别发表书面声明,谴责当天早些时候在雅加达澳大利亚驻印尼使馆门前发生的自杀式炸弹爆炸事件。博特在声明中对此事件深表“震惊”与“愤怒”,表示欧盟将继续“完全地、无条件地反对一切形式的恐怖主义”。欧盟愿意与印尼和澳大利亚进一步加强在反恐领域的合作。索拉纳强烈谴责制造此悲剧的元凶,并表示欧盟将继续与国际社会一道坚决打击恐怖主义。

  英国外交大臣斯特劳9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起恐怖炸弹袭击,并就此事分别致电印尼和澳大利亚外长,对遇难的两国公民表示哀悼,并表示这种恐怖袭击行为只会使国际社会更加团结一致,更加增强国际社会同恐怖主义作斗争的坚定信念。

  泰国政府9日谴责这起爆炸行为,同时加强了对澳大利亚驻泰使馆的安全戒备。泰国外交部发言人当天说,印尼首都雅加达的爆炸事件是一种应当受到谴责的恐怖行为,泰国政府将保持高度警惕,采取一切措施防止类似事件在本国发生。

  摩洛哥国王穆罕默德六世9日致电印尼总统梅加瓦蒂,强烈谴责发生在雅加达的恐怖袭击事件,认为这起可耻的恐怖袭击事件不仅违背了伊斯兰教义和人类价值,同时也背离了不同文化和文明和平共处、相互宽容的理想。

  墨西哥政府9日发表公报,对澳大利亚驻印尼大使馆门前发生的恐怖爆炸事件表示强烈谴责。公报说,墨政府坚决反对任何形式的恐怖主义和暴力活动,墨将继续参与和支持国际社会打击恐怖主义的活动。(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