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两多小时一人自杀 疾病和家庭问题是“恶源”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25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湾自杀事件一再上演,根据卫生署9日公布的统计显示,岛内每两个多小时,就有一个人自杀身亡,其中年轻人自杀率的增加,也是重要的警讯,至于自杀的原因除了疾病因素外,家庭问题是让民众想不开的重要原因。

  据统计,在2003年,岛内平均每十万人口有就14.16人死于自杀,排名在十大死因中第九位,平均每两个多小时,就有一个人自杀身亡。这其中,男性一年有2157人自杀,比女性
高出一倍。

  至于自杀的原因,台卫生署的调查显示,男女理由略有差距,但排名前三名的自杀原因,都包括精神疾病和家庭因素。

  另外,调查也显示,年轻人自杀率有所提升。根据统计,过去10年,15到24岁年轻族群的自死亡率,在1994年每十万人有4.38人,到去年(2003年)提高到6.15人。自杀已成为年轻族群死亡因素的前3名,这也应值得父母、师长重视。(潇凝)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