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事新闻 > 正文

抗日史维会双年会18日在京举行 全球200多人参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6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 据世界日报报道,多位美国湾区人士近日陆续出发前往北京,参加今年在北京举行的918纪念大会和世界抗日史维会的双年会。据悉,全球两百多人将参加大会。

  世界史维会发言人丁元仍认为此行意义重大,欧、美、大洋洲和亚洲两百多位关心抗日史实人士得以共聚一堂,相会在北京,十分难得。

  这次双年会举行地点是芦沟桥头的“抗日战争纪念馆”。丁元说,北京市府表示,918当天在纪念馆的仪式由市府来主持。

  230至250位与会者包括了二战受害者、对日索赔推动者、抗日史实学者和研究生,甚至“没有直接关系的”犹太人士,因为新泽西浩劫研究会的成员,着力把太平洋战争的史实列入新州的教科书,他们也有人与会。

  丁元说,隶属日本共产党的尾山宏花去几十多年青春,和日本主管教科书的文部省缠斗,控告自己国家的主事者罔顾史实,终于获致胜利,尾山宏代表的是正义之音,大会邀请到他参加。大家也希望他能在开幕式上致词。

  北京的会议之后,与会人员开往东北,要造访当年日军拿来人体实验的731部队军医院旧址。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