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台报:“陆委会”裁撤凸显扁当局“台独”走向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15 中新社网站

  中新网9月10日电 对于台“行政院”7日晚公布的组织改造方案中,将“陆委会”更名裁撤一事,台湾的“中华日报”今日的评论文章指出,扁当局最终的希望是将大陆事务并入台“外交部”成立所谓“中国事务司”,藉以凸显两岸的所谓“国与国”关系,而现实环境下尚无法如愿,只好将“陆委会”“明升暗降”。

  近日有媒体对此的评论均指出,设立“海洋委员会”撤掉“陆委会”的这种“海生
陆沉”的做法,无疑再次凸显扁当局的两岸关系即“越来越没有关系”,“台独”走向不言可喻。

  “中华日报”的分析文章指出,台“行政院”提出的改造蓝图是否依造实际业务需要而做专业考虑殊堪质疑。究其底蕴,似仅把部会名称重新拼凑而已,至于裁撤“陆委会”、增设“海委会”,显系“政治正确”的选举伎俩。

  文章明确指出,其实,扁当局最终希望是将大陆事务并入台“外交部”成立“中国事务司”,藉以凸显两岸的“国与国”关系,然在现实环境下尚无法如愿,只好将“陆委会”“明升暗降”,反正不打算和对岸复谈,未来的“对陆办”可能只是“聋子的耳朵”。

  而对于增设的“海委会”,文章说,“海生陆沉”不论是否有此必要,至少印证扁当局企图营造台湾是个“海洋国家”的形象,与海峡对岸渐行渐远,适与陈水扁力倡“中华民国简称台湾”的用意不谋而合,纯为抓紧“深绿”选票而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