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英国外交部:韩国铀试验与朝鲜核问题完全不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1:02 中国日报网站

  中国日报网站消息:9月9日,即将对朝鲜进行访问的英国外交国务大臣拉梅尔在伦敦表示,韩国的铀试验从根本上来说是非常有限的,与朝鲜的核问题完全不同。

  据联合通讯社报道,拉梅尔将于10日对朝鲜进行访问,这是英国副部长级官员首次对朝鲜进行访问。拉梅尔在9日的记者招待会上称:“韩国的试验从根本上来说是非常有限的,与朝鲜的核问题完全不同。韩国具有遵守与核不扩散相关的国际公约的强烈意识。”

  他补充说,在试验问题被公布后,韩国政府全面允许国际原子能机构的调查,并公开试验内容,采取了十分透明的方式。

  此前,朝鲜驻美国和欧盟的外交官员们纷纷表示,美国对朝鲜和韩国采用“双重标准”。有分析认为,朝鲜有可能拒绝参加六方会谈。

  拉梅尔就此表示:“朝鲜应该诚恳对待解决朝鲜核问题的六方会谈,这是国际社会的共同立场。我计划通过访问平壤,强烈要求朝鲜参加原定在9月份举行的第四轮六方会谈。”

  拉梅尔接着表示,中国、美国、日本、韩国等六方会谈的参与国之间保持着紧密的协商机制。

  拉梅尔访朝随行人员有英国外交部首席人权问题专家乔恩·本杰明,以及英国广播公司、《泰晤士报》、《金融时报》及英国通讯社等英国主要媒体的记者。

  韩国外交通商部次官补李秀赫9日也对朝鲜方面的反应做出表示:“朝鲜如果有异议,可以在第四轮六方会谈中表明自己的立场。” 他同时敦促朝鲜遵守9月底以前举行第四轮六方会谈的承诺。

  另据报道,9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希望目前的局势不会影响六方会谈,各方在这一困难时刻应该表现出耐心、克制、务实的精神,共同推动六方会谈继续进行下去。从10日开始,中国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将对朝鲜进行为期4天的访问。(信莲)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