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苏丹议会副议长表示美国正要把他们当成下一个伊拉克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解放军报

  美国以达尔富尔危机为由对苏丹发出了制裁威胁,苏丹一位高级官员日前表示,这是美国企图推翻苏丹政府阴谋的一部分,类似的情况也曾经发生在索马里和伊拉克。

  苏丹议会副议长安杰洛·贝达9月7日晚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出席一个新闻发布会时说:苏丹不害怕美国发出的制裁威胁,美国正在利用达尔富尔地区发生的危机,企图来削弱和推翻苏丹政府。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们用类似的手段摧毁了伊拉克和索马里

  美国和欧盟指责苏丹政府没有能够制止阿拉伯民兵组织的暴行,并促成联合国安理会通过了一项决议,要求苏丹政府在30天的期限内解除阿拉伯民兵的武装,并对犯罪嫌疑人提出起诉。不过,苏丹政府表示,阿拉伯民兵并不受它的控制,因此无法为他们的行为负责。

  贝达对媒体表示,苏丹政府已经竭尽所能满足联合国和国际社会对它提出的各项要求。他说,苏丹政府改善了人道主义救援物资进入达尔富尔地区的条件,并派遣了多达1.2万名警察和4万名军队前往达尔富尔。

  不过,贝达对联合国秘书长安南提出了批评,认为他没有能够说服安理会给苏丹政府90天的时间来满足联合国提出的要求,而是只给了30天的期限。贝达透露说:我们曾经和科菲·安南达成过一项协议,在90天之内解除武装组织的武装。但是我们很失望,秘书长先生没有能够得到安理会成员国的支持。

  贝达还对华盛顿突然表现出的对达尔富尔的关怀大加鞭笞,认为这不过是布什为了争取连任而在非洲裔美国选民面前作秀,争取他们在11月大选中投自己一票。

  贝达称阿拉伯民兵组织是从乍得和利比亚进入苏丹境内的匪帮。他表示苏丹政府虽然知道他们烧杀抢掠无恶不作,但由于苏丹政府军忙于在南部地区和反政府武装交战,因此一直无暇他顾。

  从达尔富尔危机爆发到今年6月美国突然关心前的16个月里,除个别西方媒体略有报道外,西方国家一直保持沉默。2004年6月30日,美国向联合国安理会提交了一项决议草案,要求对达尔富尔地区的阿拉伯民兵实施武器禁运和旅行禁令等制裁措施。

  7月22日,美国向安理会提交的另一份决议草案称,如果苏丹在未来30天内仍不能平息达尔富尔地区的动乱,国际社会将对其进行制裁。

  7月30日,安理会对苏丹达尔富尔问题决议草案进行表决,结果是13票支持,两票弃权。中国和巴基斯坦投了弃权票。(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