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上海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微电子产业投资地区之一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解放军报

  据报道,汇聚近200家微电子企业和3.5万名从业人员,吸引投资超过100亿美元,微电子产业销售收入同比增幅达110%,远远高于全球35%的平均增速。种种数据显示,上海已经成为全球最具吸引力的微电子产业投资地区之一。

  微电子产业是以电子信息为代表的高技术产业的核心。近年来上海营造微电子产业发展良好环境的一系列举措已显露成效。中芯国际、台积电、宏力等一批大项目及上下游企业
的相继落户,使上海初步形成了结构合理、分工明确的微电子产业链框架。目前,上海聚集了芯片制造、芯片设计、封装测试、设备材料等近200家微电子相关企业,从业人员超过3.5万人。未来几年内,上海还将采取一系列推动微电子产业快速发展的新举措。

  据统计,上海已经投产的8英寸晶圆生产线占到内地的75%,大规模集成电路的产量占内地的80%以上。除了英特尔的封装工厂之外,全球排名第一、第三和第四的封装测试代工服务企业日月光、安靠、金朋晶科等也都纷至沓来。今年上半年,上海微电子产业实现销售收入超过100亿元,同比增长110%,远远高于全球33%的平均增速,预计2004年全年销售收入将突破200亿元。

  (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