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美公布导致“太阳神”太阳能无人机空中解体的原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解放军报

  据刚刚发布的太阳神(Helios)太阳能无人机失事的最终调查报告称,改变布局和缺乏精确的分析方法使得太阳神太阳能飞机空中解体。

  由美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和航空环境公司(AeroVironment)联合研制的太阳神太阳能无人机主要用于验证太阳能驱动飞机执行长时间飞行任务的可行性以及太阳能燃料电池在飞行器上的应用。不幸的是,2003年6月26日,太阳神无人机在验证燃料电池技术的试飞
过程中突然空中解体,坠入夏威夷考艾岛附近海域。

  据初步调查,太阳神在空中飞行36分钟时突然遭遇强湍流,引起两个翼端向上弯,致使整个机翼诱发严重的俯仰振荡,超出飞机结构的扭曲极限。据近日公布的最终调查结果称,之所以太阳神会在空中解体,关键原因是采用不合适的分析方法评估布局变化引起的技术风险,以致造成太阳神对湍流非常敏感。(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