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伊朗和欧盟展开会谈商讨有关伊朗停止核活动事宜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3 解放军报

  据报道,伊朗8日证实,伊朗与欧盟正在就冻结伊朗的一些核活动进行会谈。但是伊朗表示,不会放弃从铀矿开采到铀浓缩活动在内的整个核燃料生产的计划。伊朗参与谈判的最高官员说,欧盟不赞成美国在伊朗核问题上建议孤立伊朗的做法。维也纳的外交官7日称,伊朗已同意暂停用于铀浓缩活动的离心机的制造、试验和组装工作。

  8月30日,国际原子能机构总干事再次向国际原子能机构理事国提交了有关伊朗核问
题的报告,本月13日开始的理事会将审查该报告。美国国务卿鲍威尔7日表示,国际原子能机构应在召开此次会议时把伊朗核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以便让联合国对伊朗进行经济和政治制裁。鲍威尔说,有足够的证据表明伊朗在从事旨在制造核武器的核计划,因此伊朗核问题应该尽快提交到联合国安理会。(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