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伊美军和伊安全部队首次进入伊抵抗中心城镇萨迈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1 解放军报

  驻伊美军和伊拉克安全部队9月9日进入伊拉克中部城市萨迈拉,以协助重建该市政当局,从而重新控制萨迈拉。这是几个月来,美军首次进入萨迈拉。

  美军在一份声明中称,美伊部队进入萨迈拉的另一个目的是评估该市警局的作用。目击者看见美军悍马吉普车和装甲车进入了萨迈拉,还有两架美军直升机在上空盘旋。

  萨迈拉市议会当日在一次会议上选出了临时市长和代理警长。美军的声明说,萨迈拉所在的萨拉赫丁省领导人和美军第一步兵师已经采取了充分措施重建萨迈拉的正常秩序。

  尽管驻伊美军已在6月28日正式结束对伊拉克的占领,伊拉克临时政府仍未能控制诸如费卢杰、拉马迪和萨迈拉等逊尼派穆斯林占主导的主要城镇。美军第一步兵师指挥官近来表示,美伊部队将在伊拉克明年1月大选前重新控制萨迈拉。

  根据美军9日发表的声明,进入萨迈拉的美军部队和伊拉克部队将联合管制萨迈拉的交通要道,并开放萨迈拉桥。萨迈拉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以北100公里,地处经常发生袭击的逊尼派三角地带。(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