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印度尼西亚外长称澳使馆爆炸不应视为仅针对某一国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1 解放军报

  印度尼西亚外交部长9月9日接受记者采访时称,应当避免将澳大利亚使馆附近发生的爆炸袭击仅仅视为针对某一国家或个人的袭击。

  印度尼西亚一些官员说,此次袭击应当使澳大利亚与其北方邻国更为紧密地联系在一起。

  印尼外长指出,此次爆炸袭击中的死者都是印度尼西亚人,因此,不能够将这一事件仅仅看作是针对澳大利亚一国的袭击。他说:受害者都是我国平民,我们不能够将此次恐怖袭击威胁性质局限为针对外国使团或政府,我们都可能成为受害者。

  印尼外长说:我们强烈谴责此次爆炸袭击。在打击恐怖主义方面,澳大利亚和印度尼西亚两国都承担了重要责任,因此我们必须通力合作。路透社指出,合作指的是2002年巴厘岛爆炸案发生后,两国共同追捕恐怖嫌疑人的行动。

  当天上午,澳驻印尼使馆外发生爆炸,造成数人死亡,百余人受伤。澳大利亚外长唐纳称,这明显是一起针对澳大利亚的恐怖袭击。印尼总统梅加瓦蒂承诺,政府将采取重大举措找出炸弹袭击的元凶。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孔泉同一天在例行记者招待会上表示,爆炸的规模和造成的人员伤亡是令人震惊的,我们看到印尼政府正在采取紧急措施,警方也在着手进行调查。中国公司的4名人员受伤,已经进入医院接受治疗,中国驻印尼使馆已经派人前往医院看望和慰问。中方将密切关注事态发展,并向有关国家、政府和人民表示慰问。(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