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遭恐怖威胁 约称不会关闭大使馆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1 解放军报

  自去年8月遭到汽车炸弹袭击后,约旦驻伊拉克大使馆日前又受到恐怖威胁,但该国表示不会按威胁者提出的要求关闭大使馆。

  一个自称为侯赛因旅的组织7日通过一家网站发表声明,要求约旦和土耳其立即关闭它们驻伊拉克的大使馆,并停止与驻伊美军的合作。声明威胁说,如果两国政府依然我行我素,该组织将按照自己的方式,进行痛苦的报复。

  约旦外交部发言人阿里·阿伊德8日表示,约旦大使馆在巴格达的存在是为两国关系和伊拉克人民服务的,因此使馆将依然照常开放。

  约旦在伊拉克没有驻军,也没参加美国去年发动的对伊战争。约旦驻伊使馆在整个战争期间一直对外开放,目前由临时代办负责。

  2003年8月,约旦驻伊拉克使馆曾遭到汽车炸弹袭击,造成了14人死亡,40多人受伤。(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