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追捕“基地”组织恐怖嫌疑人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1 解放军报

  由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国际安全部队获得的情报称,有1名伪装成电视摄像师的基地组织恐怖分子试图潜入首都喀布尔地区。国际安全部队怀疑此人是杀害阿富汗原北方联盟军事领导人艾哈迈德·沙阿·马苏德的凶手,并对其展开全力搜捕。

  国际安全部队发言人肯·麦基洛普少校同日向媒体证实了这一消息。他说,2001年9月9日,一名基地组织嫌疑人化装成摄像师,在集会中制造炸弹袭击,并将马苏德炸死。两天
后,美国便发生了9·11恐怖袭击事件。

  据报道,近来,塔利班残余势力和基地组织成员在阿富汗境内频繁发动针对政府军和国际援助人员的暴力袭击,并扬言破坏将于10月9日举行的总统大选。截至目前,已有数十名选举工作人员和平民遇袭身亡。目前,国际安全部队、阿富汗安全机构和驻阿美军都加强了在喀布尔等重要地区的巡逻,以确保大选安全举行。与此同时,1.3万多名阿富汗新军正在东部和南部加紧搜捕塔利班残余分子。(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