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美空军投资10亿美元实施F100系列发动机延寿计划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0 解放军报

  普·惠公司与美国空军已经联合制订了F100系列发动机的寿命管理计划,当军方将发动机的一线部署时间延长到发动机寿命2~3倍时,该计划将保持发动机目前的安全性、可靠性和准备状态水平。

  普·惠公司的军用发动机副总裁WarrenBoley说,在美国空军的参与下,F100发动机的寿命管理计划是我们管理机队的全面的、预防性的、系统级的途径,它将目前的可靠性保
持到2025~2030年。说清楚一点,这项计划不仅是技术措施。它包括对可靠性和安全性退化的各种可能原因进行深入的调研。

  这项计划的重点包括:管理非限寿零件、报废、通过美国空军的转子延寿计划延长零件寿命、不断的部件改进、修理管理、更换损坏零件和保持制造基础。

  普·惠公司的F100装备美国空军的全部F-15和相当大部分的F-16。美国空军有约2700台F100在使用中,另有2300台F100在世界各地。而且这个数目还在不断增加。对发动机的寿命管理计划的投资预期为10亿美元。如果不实施这项计划,维持这5000台发动机的费用将大大超过10亿美元。

  发动机寿命管理计划的一个重要方面是老龄发动机计划(AEP)。这项在2006~2011年投资为5亿多美元的计划将设法使F100的寿命延长一倍。据估计,AEP能够节省相当于其投资2~3倍的经费。

  美国空军的发动机部件改进计划也是发动机寿命管理计划的一个部分。其成功的例子是F110-229热端返修期的延长。从2007年起,其热端寿命将从原来的4300循环延长到6000循环。

  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到2010~2012年所有的-229将改装为6000循环的标准。那么在今后25年内将为美国空军节省3.5亿美元。(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