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菲律宾首都军区部队从9日清晨开始进入最高戒备状态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0 解放军报

  菲律宾军方9日宣布,菲首都军区部队从当天清晨开始进入一级戒备状态,以防范在美国9·11恐怖袭击事件3周年之际发生恐怖袭击事件。

  菲军方发言人卢塞罗说,首都军区将加强马尼拉及其周围地区易受攻击目标的安全防卫措施,增加保卫人员。这些目标包括公共汽车站、码头、商厦以及油库等。军队的一级戒备状态将持续到11日为止。

  卢塞罗说,全国其他地区的部队则进入二级戒备状态。他说,尽管目前还没有情报表明菲律宾会马上发生恐怖威胁事件,但不能掉以轻心。

  卢塞罗说,首都军区部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也是因为阿罗约总统当天离开菲律宾前往文莱参加文莱王储比拉的婚礼。

  菲国内反政府武装派别林立,特别是南部棉兰老岛地区,反政府武装活动频繁。菲军方一直认为有数十名伊斯兰团成员藏匿在棉兰老岛。此外,被美国列为恐怖组织的菲阿布沙耶夫绑架团伙据称也将加强在马尼拉的活动,显示其仍有实力。(本报编辑)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