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外军新闻 > 正文

美国敦促斯里兰卡泰米尔猛虎组织放弃恐怖主义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50 解放军报

  据斯里兰卡媒体9日报道,正在斯访问的美国国务院大使级反恐协调员布莱克8日敦促斯反政府的泰米尔伊拉姆猛虎解放组织放弃恐怖主义,并尽快与政府恢复已中断一年多的和谈。

  布莱克对当地新闻界说,美国政府坚定地支持斯里兰卡的和平进程并对挪威政府为推动和平进程所作的努力表示赞赏。他呼吁斯政府和猛虎组织尽快恢复和谈,并为达成双方
均能接受的协议作出努力。

  布莱克还对斯近期不断发生暴力事件表示担忧。他强调,猛虎组织必须在言行上放弃恐怖主义并真诚地与政府进行谈判,否则,美国不会将他们从其外国恐怖组织名单上删除。

  斯政府与猛虎组织2002年2月开始实施停火并于同年9月开始举行会谈,但在6轮和谈后,猛虎组织于去年4月宣布暂停与政府和谈,此后虽经挪威多次调停,和谈至今未能恢复。(本报编辑)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