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王金平:接受新党回归 国亲合并应选后再谈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10:46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身兼国民党副主席的“立法院长”王金平昨天表示,他接受新党重回国民党,“立委”参选人办妥入党手续后,以国民党登记参选。王金平也强调,“国亲合并应该(“立委”)选后再谈”。

  据台媒报道,台新党主席郁慕明宣布,八名“立委”参选人将在十月十日,以国民党名义登记参选,在此之前,八人会完成国民党入党仪式。

  王金平上午在“立法院”接受记者询问时说,不管新党要不要回归,他原先就一再强调,国亲合并应选后再谈,“这个原则,并未改变”。

  询及新党加入国民党,是否不利亲民党选情?王金平说,外界会有新党回归不利亲民党的议论,就是因为选前谈论合并议题不太适宜,应该留待选后再谈。

  王金平也说,新党要回国民党,就是回归这个大家庭,“国民党没有理由不接受”。不过要以国民党名义登记参选“立委”,还是必须有入党程序。至于国民党不分区名单,王金平说,他已经表明为不分区“立委”参选人,将利益回避,其它争取不分区提名人士是否列入安全名单,他并不清楚。(言恒)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