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台海形势 > 正文

苏起:“两国论”接生婆进“立院”掩护扁搞“两独”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52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9月10日消息 据此间台媒报道指出,针对前“陆委会主委”蔡英文将出任民进党不分区“立委”以及“陆委会”拟归并“行政院”,被列入国民党不分区“立委”推荐名单的前“陆委会主委”苏起指出,民进党这两项动作明显是“台独”帮“独裁”、“独裁”帮“台独”,继续走向“两独”的趋势,陈水扁将“陆委会”并入“政院”则是想方便“总统府”决策及内部控管,还要蔡英文到“立法院”,用她的经验作掩护“两独”的帮凶。

  该报道指出,苏起直言,蔡英文和李登辉一样,都是搞“台独”的人,但蔡敢做不敢当,一九九九年的“两国论”,时任“国安会”谘询委员的蔡英文就是“接生婆”,当“两国论”风波爆发危机,蔡却不敢承认,也不愿出面收拾善后,最后是被蒙在鼓里的他和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带着“陆委会”、海基会替她擦屁股。他认为蔡“最聪明的”,就是言行不一,出了事就躲在幕后。

  苏起说,蔡英文列民进党不分区“立委”不关他的事,国民党不分区还得经中央委员投票,制度和民进党不同,虽然两岸问题非常重要,各党有适当代表在“立院”比较好,但他被推荐国民党不分区“立委”不是他争取,也不便置评最后能否出任,一切随缘,况且台湾的宿命也不是一个人就能决定,但像蔡英文这种不敢向台湾百姓说实话,也不敢讲后果的人,要继续扮演民进党走向“独裁”、“台独”的帮凶,将来历史一定会有定论。(娟子)


推荐】【 】【打印】【关闭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