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综合新闻 > 正文

“9·11”前夕 美国洛杉矶市举行反恐疏散演习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34 新华网

  新华网洛杉矶9月9日电(记者 支林飞)在“9·11”恐怖袭击3周年纪念日到来前夕,美国第二大城市洛杉矶市9日上午举行大规模反恐演习,模拟在恐怖分子劫机撞击市中心政府办公大楼的情况下进行人员紧急疏散工作。

  据洛杉矶市消防部门和国土安全局官员说,演习在当地时间上午11时左右开始,有关方面在接到恐怖分子劫持飞机准备袭击市区大楼的“警报”后,立即下令位于市区的所有
市政府和联邦办公大楼里的工作人员紧急疏散,撤离到警方和消防等救援部门建立的避难所。在警方和消防人员的指挥下,市政厅大厦、联邦办公大楼等7座办公大楼里的数千名工作人员全部撤离。演习在持续1个多小时后结束。

  洛杉矶市消防局长珀西·琼斯说,这次演习进行得十分顺利,没有发生重大问题。洛杉矶市长詹姆斯·哈恩在演习前发表讲话说,“9·11”事件后洛杉矶市提高了反恐戒备,以确保在发生紧急情况时知道如何作出反应。随着“9·11”事件3周年纪念日的临近,“我们必须继续努力确保在洛杉矶市居住和工作的每个人的安全,这十分重要”。

  根据哈恩的提议,洛杉矶市所有高楼今后必须每3年举行一次全部员工紧急疏散演习。(完)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