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军事舰船知识 > 军备动态 > 正文

NASA将对X-43A技术验证机进行系留载飞试验

http://jczs.news.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 09:22 中国航空信息网 

  [美国《每日防务》2004年9月7日报道] NASA上周宣称,这周的今日将对其第三架X-43A技术验证机进行一次系留载飞试验。这算是X-43A最后一次试验前的彩排,如果彩排成功,NASA将于今年10月进行X-43A的最后飞行试验,NASA希望第三架X-43A的飞行速度能够达到M10,即每小时11585千米。

  今年3月27日, 第二架X-43A试验机在飞行试验中成功地达到接近马赫数7(7倍声速
,约8000千米/小时)的速度,成为世界上飞行速度最快的以空气喷气发动机为动力装置的飞机。而且X-43A创造的最高飞行速度纪录已得到吉尼斯世界纪录总部的认可。

  但第一架X-43A在2001年6月的首次飞行试验中是以失败告终,飞机最终在半空中被销毁。

  为防止重蹈覆辙,也为了顺利进行最后一次试验,NASA决定提前进行一次系留载飞试验,此次试验,装载X-43A的HXLV"飞马"发射装置由B-52飞机携载到空中,但不释放,所以X-43A也不会点火启动。(张晋平 责编洪山)


评论】【军事论坛】【推荐】【 】【打印】【关闭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军事答疑平台
悬赏
 


首页 | 将军寄语 | 中 国军事 | 军事图片 | 武器纵横 | 周边军情 | 战略视角 | 各国军力

本网站由舰船知识主办
版权归舰船知识所有,未经允许不得转载